close


注意這家店很久了,位於每天下班騎車的路上,去年才開幕 算是頗新的店家
引起的內心關注問號的點是==> 「每次經過店內都沒客人」.... ((印象中剛開幕有贈送東西的時候明明客人很多啊....
總之~~ 因為內心的好奇以及個人極愛日本料理的心,某天下班就直接進去吃吃看 ((真有實驗精神!


是說~ 坐到店內服務生還問我是不是"一個人"..........
對啊對啊~~~ 我就是「一。個。人。」 嗚嗚~~自己吃飯真的這麼奇怪嗎???  =>(內心謎之聲)



沒有伴 所以很害羞,只有少少的拍了一張店內照片
地內的裝潢很簡單,木質地板桌椅,明窗淨几非常乾淨,座椅很挺舒服的,三五好友聊天久坐應該也不錯



時鮮料理告示




店內提供的茶水挺特別的,喝來有玉米鬚茶的Fu ,跟便利商店的巡十二茶雷同,頗養生的吧!? XD




醬燒鰻魚套餐 NT260

套餐所附的前菜
擺盤很漂亮,挺愛這樣分隔的小菜



附上品名,這樣看起來更清晰吧XDD



三種小菜都不錯吃,口味比較重的是牛蒡絲



醬料很清爽,生菜也夠新鮮



滑順的茶碗蒸,內料不多,一片滑菇(?)、一顆銀杏跟半片魚板
味道屬於清淡口味



小菜裡面我覺得最有趣的品項,蒸煮鬆軟的南瓜,上面配上酸梅滋味玩意兒,吃來頗為新鮮
酸酸甜甜~~ 很開胃



今天的重點 上菜囉!!!



先來看看附湯,內料有幾片青菜跟紅蘿蔔
很清淡不死鹹」味增湯,剛開始喝有點不習慣,不過因為清淡 裡面青菜的甜味倒是還蠻清楚的



鏗鏗!!!
我愛的鰻魚飯上菜了,擺盤很美



可惜醃蘿蔔我不吃的



另外旁邊的配菜本來以為是海帶之類的,可是吃起來卻不太像...脆脆的 還不錯.........恩~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啥XD
是說他的檸檬片啊.....為何要切成這樣啊,外觀很好看沒錯,不過這樣~~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擠到鰻魚上耶



醬燒出的色澤好美,上面的白芝麻很香  




給大家看看厚度,鰻魚的紋理還在,魚皮還很完整沒有跟肉都糊在一起,魚骨也烤軟了
鰻魚的味道跟其他一般市面的味道算是比較淡一點,至於米飯表現優,飯粒顆顆渾圓,單吃飯就棒 XDDD




甜點「仙草蜜」也是口味淡的一品





這家日式料理的口味算是清淡爽口的類型,喜歡清爽無負擔口味的人,應該會很愛這家店的  
整體的評價尚可,沒有雷品,但是也沒讓人有驚喜感,就算是普通的區間。

習慣吃一般市面上重鹹口味的日本料理的人 應該會很不習慣 ((我就不太習慣啊XDD
「醬燒鰻魚套餐」是店內最便宜的套餐,其餘套餐大約都270~320左右,售價合理
下次有機會會想試試看生魚片蓋飯類,櫃檯前生魚片看起來都好誘人啊



當天大約是晚餐時間五點多坐進去的,一直到六點都沒有客人喔,害我有點害羞 >//////<
到六點多 我結帳要離開的時候才進來一組四人客

只是我還是很好奇,為何客人都不多啊???
本來是以為客人少是因為~ 店家售價太貴,不然就是很難吃,但是事實證明 並不難吃啊!
還是因為店家口味都比較清淡的關係,還是我經過的時候都太早了? XDDD




 店 家 資 訊

     築悅日式料理餐坊
     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二段138號
     電話:02-28223518
     營業時間:待補
     造訪日期:2011 / 02

[ 特別聲明 ] 食記內容為個人主觀看法,每個人口味皆有不同,心得僅供參考, 請勿筆戰喔! ^^ 




[ 延伸閱讀 ] 
  天母 濟州館 (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5ff/21479299 )
  天母 麻布茶坊 (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udo/11199791 )



 [ 碎 念 ]
    10x10的文章我編輯好久喔,快被圖片搞死了~~~~
    食記文章完成的速度真的比購物穿搭文快好多啊!



   舊部落格: 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udo

 想看食記舊文 請點 =>  舊站 or  新站


 歡迎光臨我的拍賣( 新品轉賣與二手衣 ) → 錢虎露天。(欲在YAHOO!奇摩下標者,請先提問,3Q)



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